财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业务指南  报销系统指南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正式启用财务网上报账系统的通知 顺职院财字〔2019〕52号
2019-06-26 14:39  

关于正式启用财务网上报账系统的通知

各党(群)政管理机构、教学机构、科研机构、教辅机构、

直属机构:

根据《智慧化校园财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推进要求,为了便于教职工办理财务业务,提高财务信息精准化水平,提升财务服务效能,财务处已建立了“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其中 “网上报账系统”现已建成并于今年4月份在全校13个二级单位试行,总体反映良好。为进一步方便教职工财务报销,从7月1日起全面正式启用。请尽快熟悉并使用,后续将推出“财务网上审批系统”环节,财务处并将在近期进行业务培训。现就有关事项进行提示:

一、使用前准备工作

1. 浏览器要求

财务信息系统要求使用高版本浏览器,建议使用“火狐”或“谷歌”(与人事培训系统的浏览器要求相同),若使用低版本浏览器可能导致页面显示不全或操作故障等问题。

2.登录网上平台

通过学校信息门户“个人服务” 中“财务服务平台”进入(与查询工资的进入通道相同)。

3.核对个人信息

核对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信息,完善手机、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银行信息修改功能考虑安全因素暂未开放,如有变更,请填写《变更个人银行信息申请表》交财务处。

注意:手机号码是必填项,若不完善手机号码信息,将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同时影响报账信息推送。

4. 进行项目授权

网上报账系统中实行项目负责人管理制,系统已经对其默认开通了报销管理功能。项目负责人可以在网上采用“项目授权管理”功能将项目的查询、申报、网报功能授权给其他校内教职工使用(启用前只需处理一次即可;可以将项目进行二次授权;可适时撤回授权)。获得授权后被授权人可进行办理网上业务(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

二、适用范围

网上报账平台中设置了“日常报销”、“国内差旅报销”、“借款”等功能。在此处可直接查询到项目余额等信息,并可填制电子报销单,完成后使用A4纸纵向打印出来(代替原手写单据),领导在此单上直接签批(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

三、系统启用时间:2019年7月1日

使用前请先查阅操作流程,财务处负责培训二级财务人员使用网上报账系统,二级财务人员负责培训本部门教职工。

四、相关提示

1. 报销流程:报账人网上填写报销单二级财务对报账票据进行初审报账人走审批流程提交财务处

2.网上审批系统待测试后另行上线。请大家根据培训讲解及操作流程说明,先期熟悉网上报销电子制单基本流程。

3. 网上报账系统是一个全新的系统,在运行过程中,欢迎广大教职工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财务处全体人员将尽最大努力完善系统,竭诚为您服务。

附件(请到学校主页—财务处—“业务指南”下载,或关注【顺职财务】微信公众号):

1.项目授权系统操作说明

2.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流程(日常报销、国内差旅报销、借款等)

财务处

2019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